待人友善是修养,独来独往是性格

那个少年

这篇文章是对应之前朋友写给我的文章《你写给我的信。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你说:你想看到我的真心,你想征服我的心。

你说:我是你第一想要保护的男生,连你自己也说不出来这种感觉。

你说:只有受伤多了,才会把自己紧紧的包裹起来,才会对情感玩世不恭,没有谁天生就要故意伤害别人。

你说:只要活着,就有恋爱的权利。

你说:第一次见面后终于知道什么叫做一眼来电的感觉。那是在刚开学分班前的大会上。

你说:我们做同桌真是缘分,老师怎么会把我们调在一起。

而你却说是注定的,学习成绩优秀的你要帮住我。

你说:我是你第一个想一辈子都停下来陪我生活的男生。

你说:你不喜欢看我对别人笑,男的也不可以,因为会让你觉得我不再属于你一个人。

你说:你喜欢听我在你耳边唱歌,唱那首只属于我们的小情歌。

你说:你喜欢我在背后拥抱你的感觉,哪怕死在我怀里,都会很开心。

你说:你喜欢我,喜欢我笑 喜欢我呆 喜欢我傻 喜欢我喜欢你 喜欢我装可爱的样子看着你。



那个常常会一起翘课,会帮我做作业。

会送我回家的你,那个会为我义愤填膺的你。

那个会上课传纸条给我的你。

那个夏天常常在我的小卧室钻在被窝里偷偷说悄悄话的你。



偶尔翻了翻以前的日记,发现有一页画了一个很大的心,占个整个一页,里面写的“ILOVEYOU”,若不是看见这个日记我都完全忘了还有这么一回事。后来又慢慢的在脑海里搜索那时的画面,模糊的记起那时你半开玩笑的把一个瓶盖吸在嘴上,隔着瓶盖亲了我一下,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,旁边有个女生看了吓了一跳,说你疯了,你嘿嘿的傻笑着看着我。后来我把那页剪了下来保存了很久。(直到后来和你吵架后,把所有关于你东西也包括那页纸都还给了你)。




我们后桌两个人正在谈恋爱,我们有时会偷偷的回头看他们,他们便揣我们的凳子,然后把眼睛瞪的老大,我们就像犯错误一样的爬在桌子上,有一次你画漫画给我看,上面是后桌两个人的对话,你把男的画成三毛,女的有两个小辫子,两个大大的头,头上还有他们说的话,你把它传给我看,我被逗笑了,但被后桌的看见了,把画抢了过去,我们立刻知道事情不好,放学后,我们 两个被赌在门口,最后我们两个不得不在半个黑板上写满“我错了”三个字,那个女生在后面哈哈的笑着,我们和那个女生是很好的朋友,她向我们做个鬼脸。


 

忘记确切是哪个日子了,老师说要调座,因为我们上课闹经常被老师那粉笔扔,我猜这次调座我们肯定分开,果然老师第一个就把我调到你的前面,当我看你的时候你流露出不舍的表情,以后每次上课你总找写借口和我说话,那时候你还没带眼镜,会在看不清黑板的时候向我接本子,那些天你心情很不好,有时候整节课都把你的手放在我后背,我问你怎么了,你也不回答。我就这样一节课一直感受你手的温度。

 

 

记得开学那段时光,我们下课疯跑着,如果是我追你,你便会在我的前方慢慢跑,或者干脆停下来,等我追上来,你又加快速度,我的体力没你好,也没你跑的快。我有时追不上你,就假装放弃了,坐在地上,你就会走到我身边,我突然去抓你,你一溜烟的跑远了,还在嘴边上说:“我才不会上你的当呢”。然后你就笑着上楼,等我追上楼,你已经回到你的教室。但有时候我会抓到你,我就用胳膊去卡你脖子,你总会求饶的说:“别勒的太紧啊,我都要挂了”。我刚放开你,你就一下子跑了,然后回头对着我得意的笑。有时候我们跑累了,坐在一起休息,你会看着我笑,我知道那是来自内心的笑,那时的我们不会去关注任何事,仿佛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个人,我们生活在对方的精神的世界里。


 

后来过了很长时间,有一天我们打闹之间,我打你,你骂我有神经病,该去医院看看了,你对我说:“你真没良心,你离家那些天,老师那天说下午你妈要来学校取你东西,叫我们别乱说话,我看见你的书桌很乱,怕你妈来了后看见这么乱不好,就帮你整理,看见你的英语书,我就把我的书和你换了,怕以后见不到你了,留个纪念。后来上课时候,我想以后你要回来怕你跟不上,就帮你把老师的板报抄了下来,可你这样没心没肺,哎,真伤心啊。”然后就装生气的样子,我听了以后,马上安慰你说:“好了,我的好同桌别生气了,是我不好,一会我请你吃东西。”你突然变的很开心:“哈哈,上当了,我就等这句话呢。”



读书早晨的时光我大部分是在奶茶店里度过的,那段时间我疯狂的玩,不管怎么忙也挤出时间去玩,你说你也要去玩,我们说好早晨6点在你家附近的一个中学等你,尽管那时是初春,但这个小城的早晨还是很冷的,天刚刚亮,有少量的雾,你来的比我早,站在那里等我,不知道你在等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,但对于我来说,每次看到你的身影在雾里逐渐清晰,你站在我面前,额头前面有缕头发还是湿的,我心里暖暖的,由于我们都是刚刚起来,还是惺忪的状态,所以你看起来很温柔,我那时侯想到永远,永远的倚赖你,永远的会爱你,可是多久才是永远呢?




在奶茶店待一个小时,然后回学校上早自习,回来的路上有一个大坡,你总是骑着骑着就说累,我就从后面跳下来一路小跑。


记得那次你起来晚了,我以为你不来了,就自己骑着车子去玩了,回来的路上下雨了,到学校时我全身湿透了,自习时间就快到了,没有时间回家换衣服,只能挺到中午,你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,“你小子真不够意思,我只是晚起来10分钟,你就走了啊。”我嘿嘿的笑着,你递给我一瓶热水,又把自己的衣服给我穿上,我穿着你的衣服爬在桌子上,手里是你给我打的热水。


中午吃完饭,你又出现在教室门口,塞给我一瓶矿泉水和药,还说:“别感冒了”。有个女生看见后取笑说:“好幸福啊,我以后老公能这么体贴就好了”。


这样的日子总是让人怀念的,在以后不读书的时候,每次我走在空旷的路上,路边两排的灯发出晕晖的光,冬天的寒风呼呼的刮过我的耳边,我摘掉羽绒服上面的帽子,感受着寒冷的空气,望着前方,想起过往的那些事,它们和时间一样匆匆的经过我的身边,我抓不住它们,便忧伤起来。


  

有一段时间,我们喜欢在学校互相打闹,有时甚至把对方的衣服撕坏了,每次被母亲发现后都会问我在学校是不是被人欺负了,母亲知道我老实,总怕我被欺负。我有时觉得我们好像真的心灵相通,在我18岁生日那天,不知道为什么你要送我你块石头,是你去北京长城旅游带回来的。


那次打闹中发现你的腿毛很浓,我第一次注意到这点,不知不觉的就脸红了,你打趣的说:“怎么,羡慕了啊,要不我给你一根做纪念啊。”我不示弱的说:“呸,你以为老子的就不长了啊,你的东西就那么珍贵?能当金子花啊。”你站起来深深的吸了口气,搂着我往教学楼里走。


你时常会忘记带书,所以会向我借,偶尔在我的书上写一小段话和诗,直到现在我还保留着。


 


记忆中我们最珍贵的那个画面是一个午后的日子,阳光没有了中午的霸气了,懒洋洋的照在人们的身上,学校通知开会,我们都集中在会议室的楼前,我去的晚一些,等我到楼前,你正和几个男生在一起,看见我的时候,你就对我说:“过来啊!”眼神很温柔的看着我,然后突然抓住我的双肩,把你的头靠在我的肩膀上,什么话也不说,只是静静的靠着我,当时人很多,我感觉有点不好意思,怕别人看见,毕竟两个男生这个样子,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我们的关系,可你根本不去理会这些,后来干脆把眼睛闭上了,我也大胆的搂住你的肩膀,你突然冒出一句话:“如果你的肩膀再宽一点多好啊。”我那时也陷入了深思,想我们能有怎样的将来,我第一次这样搂着你,看着被太阳光染成金黄色的小树和满地的被修剪整齐的小草,我叹了口气,轻轻的摇着你,不去理会别人的目光。我的记忆中有个很温柔的男孩,一直温暖着我的心。


 

记得和你吵架,每次都是你让步,那次你和同学一起欺负我,那次我真的很生气,几天没和你说话,你故意走在我面前我就是装做看不见,最后你没办法了,在晚自习休息的时候和同学出去,回来的时候把一块雪糕放在我桌上,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拍拍我说:“还生气呢?”我回过头对你笑了笑,你嘿嘿的笑着说:“吃雪糕吧,特意给你买的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

记得有次吵架我算了一下,长达一年我们都没有说话,我也没有想到会这么久,你也没有想到,后来你曾对我说:“我以为我们最多也就坚持一个礼拜,因为以前我们吵过好多回,都没过多久,但那时过了一个礼拜,我们还没和好,等过了两个礼拜后,我想这会你彻底伤心了,我们再也不会有什么故事了。”


有时候遇见你让我有种冲动,想过去搂住你,对你说我是怎样的想你,记得吵架后的一个月,中午在路上看见你一个人孤单的走过来,看见我你眼神也没回避,那时我真的就走到你面前,你也停了下来,两眼注视着我,我差点决我们和好吧,但我想到我们和好后还会一样会吵架,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我们之间的感情,这样会使我更痛苦,我没有开口,只是深深的吸了口气,低下头,慢慢的走开,你好像也很伤心,站在那里不肯走。那天天很蓝很蓝。


 

在我的记忆里,你搂着我的肩膀走过了好多日子,在岁月的路上大踏步的走着,从来不觉得累。



我喜欢那种孤独的味道,现在的我觉得自己是不快乐的,我的快乐已经被提前预支了,所以我变的安静了,变的索然无味了,我想象在人间慢慢蒸发的样子,我深深的感觉到对未来的恐惧,我觉得我的未来也是不快乐的,在刚刚过去的三年里,我没有快乐过,不是因为失去你,而是我自己选择了寂寞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我想写我们之间快乐的事,可总是写不出来那种感觉,好多次把写出来的东西撕了,我写不出来快乐的文字,只是写苦涩的片语。也许从那时起,我的抑郁症更重了,我承认我是个忧郁的人,你在后来也曾经劝告我人有时候要想一些快乐的事。



一天你告诉我说 你要走了 要回去了。

你就这样走了,丢下我 先走了。

没有理由,也没有牵强的任何接口。


 


我一个人开始陷入孤单。

最后,你知道你的哪句话感动了我,让我跟随你 走进了一个新的世界么。



是这句:

灵魂本没有性,只有别。

只要有爱,就可以在一起。




虽然现在不知道你在哪里,但我在下雨的时候还是会想起你的那张温馨脸笑起来有酒窝的你。

我也希望上面那些你曾经对我说过的话只能讲给我一个人听。

不能相守,似乎之前的一切都变得枉然,仅留的只有抓不住的回忆。

曾说要一辈子在一起。在离别面前,所有的誓言都变得苍白而懦弱,没有人会作出牺牲而坚守誓言,或许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放弃承诺,而既然相知,便也不会互相勉强。


没有希望便不会失望。



既然如此,为何当初还要信誓旦旦的许下承诺。难道只为了有一天看到它被自己亲手毁掉么。真正让我难过的并不是离别,而是回忆往昔的美好时被今日的形单影只刺痛的失落。

我像一只孤单的木偶,麻木的被生活操控,说着无关痛痒的话。作着可有可无的表情,敷衍的面对人群。无尽的冷漠,只因没有了你。


离别让一切变得没有意义,委屈没有人可以哭诉,秘密没有人可以分享。重新找个朋友,可以有个人相伴。却毫无意义,表面上的关系,根本不会长久,也不值得深交。吵架时拿他和你做比较,也只是徒增伤感。


难过的在心里呐喊,为什么在身边的人不是你。



两个人默契到一定程度,会连对方想说什么都很了解。以后还会找到这样一个人吗。我不相信。我宁愿守着我的孤单寂寞,我害怕你会从我念念不忘的过程中溜走。我宁可永远只能想你,也不会让任何人取代你的位置。因为他们根本取代不了,你早已在我心中根深蒂固。就算我想忘也忘不掉。



从此以后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听歌,一个人看书。所有曾经的一起,都变成了独自。所有笑的好开心的双人大头贴,都变成了我一个人傻傻的面对镜头发呆。



现在几年过去了,早已物是人非。那一年那一个夏天那一个夜晚。我们都怀着一个纯真的心,没有一点瑕疵的维护着这份超越友谊的情感。



这几年间我一直在寻找你,试图联系到你。可是都是徒劳。 




评论(11)
热度(120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克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